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管理>>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影”领成长大讲堂第一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阳光校园”心理文化节活动和我院实际,5月26日,我院线上举办“影”领成长大讲堂第一期活动,活动主题为“心有阳光,扬帆起航——医学生环境转换的心理调适”,邀请建华校区大学生快乐成长指导中心心理指导教师谭淑新老师进行讲座,学院主管领导、辅导员,毕业班和在外地交流学习班级的心理委员、宿舍长,其他班级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背景PPT.jpg

2019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是毕业班级,目前正在各个医院实习,面临实习、毕业、就业的压力,需要合理释放压力,调整好心态,顺利完成毕业前各项任务。2021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本学期在河北工业大学交流学习,面对新的环境和没有接触过的工科学习科目,不少同学有学业压力,需要及时调解,化压力为动力,完成交流学习任务。在讲座中,谭老师讲述了校外实习、学习的同学们所面临的各种变化,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深入讲解了环境的变化对人心理带来的影响,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环境变化对心理的影响。谭老师提到,面对环境变化,我们要接受失去,知己知彼,在浮躁中安定下来,确定自身位置,找准阶段性目标,一切皆有可能,尽可能多的去尝试,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她鼓励同学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同学们积极与谭老师互动,请谭老师指点心中的困惑。

学院主管领导对谭老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智者规划,适者成功”,规划人生、适应人生才能成就人生。她鼓励同学们积极适应新的环境,勇敢面对新的挑战,坚守自己的初心,坚定地先前走,以阳光健康的心理迎接人生的每一阶段,圆满完成学业,努力成长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

同学们表示,要将今天所学的知识和心得应用于实践中,积极调整心态,保持健康心理,让心中充满阳光,坚定前行的方向,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圆满完成人生阶段性目标,向未来不断努力奋斗。

 


供稿: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