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管理>>团学动态

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团干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0

3月11日,我院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团干部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团委书记、各班级辅导员和主要团干部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进行了集中理论学习《“活”雷锋上两会,对话中国“燃”青年》,视频以“学雷锋月”为主题,展示了生活中“活”雷锋榜样事迹,诠释了雷锋精神,以及如何传承雷锋精神。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敏为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颁发了聘书,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分享了工作经验,重点介绍了二课和志愿汇活动发布的技巧。院学生会主席团介绍了学生会的角色定位和特点,分享了班团建设、活动组织要点,希望班团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做好工作。会议第二阶段,学院团委书记从基础团务工作、第二课堂、团口活动、学生代表大会、评优评先、信息报送共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团委主要工作和特点,为团干部解读了政策、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引导团干部团结在一起,将广大青年团员团结在一起,并布置了近期共青团工作任务。


1710399732274083890.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敏为本次交流会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学生干部是沟通的桥梁,是十分重要的角色,不仅要做到服务同学、帮助同学,更要不断学习与提升各方面能力和综合素质,成为信得过、托得住、顶得上的中坚力量。她希望学生干部能够通过学习交流,将经验应用于实践,成为身边同学们的榜样。

学院坚持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活力,着力加强团组织基础建设。本次会议通过院团委将各班级团干部联系在一起,工作相互交流,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对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干部素质,发挥团组织的先锋作用,起到了明显的推进效果。

供稿: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