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两校2022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联合辩论会

发布时间:2023-12-02   浏览次数:0

11月30日,我院在求真楼302教室举办河北医科大学与河北工业大学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联合辩论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敏,专业老师秦瑞平、张晶、刘东艳以及辅导员王耀琪出席活动并担当评委。2022级、2023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活动。2022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业导师吕菊保老师主持辩论会。

辩论赛以“医疗领域拥抱元宇宙,是该加快脚步还是徐徐图之”为主题,正、反方分别为河北工业大学和河北医科大学2022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同学。辩论赛设置“陈词立论 、补充立论、攻辩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观众互动”等环节,双方分别就己方的观点进行有理有据的论述,与对方辩友进行思维上的碰撞,现场气氛活跃,紧张动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观众互动环节,师生各抒己见与辩手展开激烈的讨论,将辩论氛围再一次推向高潮。本次辩论赛为友谊赛,教师和学生共同评选出最佳辩手2名、最具风采奖2名、优秀辩手4名,并为选手们赠书。名誉班主任宋子恒部长为辩手们准备了礼物与祝福,期望他们能相信“相信”的力量,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

1710403052635030871.jpg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敏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联合培养是两校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提升育人成效的有力举措,希望同学们珍惜交流机会,不断创新,度过有意义且充实的交流学习时光。

此次辩论会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思考医疗和元宇宙关系的机会,增进了两校学生间的沟通和学习,也促进了两校学生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未来发展的深入理解和思考。

供稿: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