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管理>>团学动态

学习雷锋好榜样 普法宣传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0

3月13日,我院2023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与长安区阜康街道栗胜路党员群众服务站在栗胜路社区共同开展“学雷锋”普法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法治中国建设”为主题,以教育、援助、服务群众为立足点,进行普法宣传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1710992868282056668.jpg

活动前,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认真系统地学习了相关普法知识,并结对提前练习宣讲。活动中,志愿者们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向街道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册,并详细介绍了诉讼程序、法律援助等方面的专业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针对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解答各类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社区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2023级智能医学工程团支部结合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一次积极尝试,是大学生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实践方式。今后,该团支部和栗胜路社区党员群众服务站还将继续推进合作,让志愿服务活动长效化、常态化,让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历练成长,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与奉献意识。

供稿:学院综合办公室